三分热____(在写电子情书)

我们都爱你,我们都希望你幸福

【排乙】完美秘书成长计划3

成年向,有时间线调整注意。


文内有大量捏造注意。


all向。

———————————————————

说起来跟宫侑吵架的原因其实倒也简单。他准备跟msby签合同去大阪,而你当时正跟学长忙活着成立公司的事情要常驻东京。


如果说异地恋远远不构成分手的要素的话,那两个人都忙到脚不沾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冷战仿佛就成为了前提。


宫侑的作息时间相当规律,几乎从不熬夜。而大四要毕业那段时间,你一边忙着论文,一边忙着跟孤爪研磨到处跑。晚上写论文的时候宫侑在睡觉,早上休息两三个小时醒来后宫侑又已经离开公寓出去训练。


他尝试过陪你熬夜写论文,咖啡胶带齐上阵也抵挡不住身体长时间养成的生物钟。宫侑瞪着眼睛努力不让自己睡着,被你吐槽像染了头发的青蛙王子。


他坐在沙发上撑到两点,好几次栽倒你身上,你实在是看不下去,这才停了手下的活儿哄着人一起回房间睡觉。


桌上放着用网罩盖着的一份早餐,用砂糖煎过的吐司面包、煎蛋还有杯牛奶。头还昏沉着,饿久了只觉得胃里一阵恶心。你拉着椅子坐下来,看着眼前的东西分明没什么食欲还是机械性的拿起来咀嚼。


宫侑说他好像接到了某个俱乐部的邀请。面包还在嘴里没有咽下去,你脑子里突然想起这句话,然后意识到这已经是他几天前告诉你的事情了。


你回想这些天的作为,又翻了翻手机的line消息,毫不意外的只看见宫侑单方面发来的信息。


“好甜。”你放下手里的吐司,同时在内心狠狠唾弃了一口自己。


那天晚上宫侑训练结束回来的时候难得发现你也在公寓。他站在玄关,看见公寓里亮着的先是愣了一下,在闻到厨房里传来的饭菜香味后又毫不客气的用那股关西腔不满的开口:“哎呀,真是劳烦了,还要让大忙人给我做饭。”


“如果你把放在我腰上的手松开会更有说服力,阿侑。”明明是在阴阳怪气,还要把整个人往你身上挂,这样幼稚的行为除了宫侑,这个世界上可能找不出第二个人。


你的手还举着平底锅悬在空中,胳膊被他手臂挡着根本没有办法放好,手拎着重物直发酸,只能选择用握着铲子的手轻轻碰一碰他。


“这都是我应得的!”宫侑从后面把你抱住,不知道又在胡说八道些什么。


脚边不知道被什么毛茸茸的东西蹭了一下,原本还在闹脾气的宫侑选手险些吓的魂飞魄散。他紧紧抓住你的肩膀,尖叫一声,就差没有掀翻你手里的锅跳到你身上。


“这这这,这是什么!”他跳到一旁,指着那团比他脚还要小一些的东西哆哆嗦嗦的开口。


“这不明显吗?”你叹了口气,认命的关掉炉子的火,转身把在脚下蹭来蹭去的小东西抱起来冲宫侑挥了挥爪子。


一只你从外面草丛里捡回来的小三花猫。这个小家伙甚至连眼睛的蓝膜都没有褪,就这么不知道被人还是被猫给扔在了公寓路口边的草丛里。


你出门准备给宫侑当做买道歉赔罪的礼物,去的时候它在叫,回来的时候也在叫,脑子一热,你就把它给抱了回来。


你盯着宫侑,格外认真的开口:“是你儿子。”


而宫侑跟你吵架负气出走的那个晚上,这只三花公猫已经有三个月了,它吃的不多,长的秀气又漂亮,宫侑跟你置气,连带着看它也不顺眼,关门临走前竖了个中指,恶狠狠说它一点也不像是公猫。


那天晚上是你们吵得最厉害的一次,宫侑不明白你为什么不能跟着他一起去大阪,就像不明白为什么你没有多喜欢,这段时间你还是跟孤爪研磨一起忙公司的事忙到昏天黑地。


没有让步,也没有妥协,你看着他的眼睛回答:“就是因为我们不一样阿侑。”


“我没有像你喜欢排球一样喜欢的事情,所以我才想要去找,我不想自己就这么一直被推着走,你明白吗?。”


宫侑仍旧不解你什么不愿意跟他一起去大阪,只是看着你的眼神,他心里多了些许慌乱。宫侑本能的想要逃避这种感觉,于是借口说想要结束这份毫无意义的争吵,转身便回了属于两个人的房间去收拾自己的衣服。


“我出去住两天。我们都冷静一下。”


他出来的时候你正坐在沙发上,宫侑走到门口,手搭上门把手的时候才又像是解释一般回过头来抛出这句话。平日里跟他不对付的猫轻声朝那边叫了一声,仿佛是在挽留。


脸上的冷静都是装的。你控制住给猫顺毛颤抖的手和声音,朝宫侑询问:“你这是要分手的意思吗?”


宫侑呼吸一窒,随即像是被这句话气到,眼睛瞪大脸颊涨红。


“随你怎么想好了!!”他用力一吼,随之而来的是大力的关门声和风吹到脸颊上的感觉。


你和猫都被这声音吓得不轻,它趴伏着直往你怀里钻,小声叫了一句,只留下一双眼睛直勾勾的看着门那边。


“别怕、别怕。”炸起来的猫毛被你细心的一点一点的顺下去,它趴在你曲起的腿上,没注意到身后主人的变化。


“还是不要把你给那个小王八蛋好了。”


手下是毛发柔软的触感,你瘪着嘴自言自语开口还不忘在背后骂上宫侑几句,几滴眼泪落在怀里小东西的毛发上汇成一小块,又被你用手抹去,只留下一点被润湿的痕迹。


然而事实证明,这只猫跟着你也没能过的多好。


刨除上班的和睡眠,你陪他的时间少的可怜,只能尽力在金钱方面去弥补,买最好的口粮玩具和营养品。最后还是孤爪研磨看出你的难处,答应你忙不过来的时候可以把猫放到他家里去养,毕竟他一周呆在家里的时间总比你要多上不少。


宫侑走了一周没回来,line也没发消息。你想自己这大概是被分手的意思。手机界面上显示着今天的日期,而宫侑离开启程去大阪的日子在后天,公寓里还有一大堆他的衣服鞋子和生活用品。


今天不能再请假了。这样想着,你给孤爪研磨拨去了电话,说自己今天会准时过去接他。家里有三个行李箱,两个是宫侑的,日用品可以买新的,行李箱用来装他那些衣服鞋子寄到大阪去绰绰有余。


就是有点心疼邮费。


你从衣柜里把宫侑的衣服扯出来,大部分是短袖,长裤和夹克,有几件甚至你自己也在穿。那几件常穿的被你扯出来留到一边,另一些则是通通被扔进了行李箱。


脚边的三花猫学的有模有样,张嘴咬住你的裤脚就往外扯,一个不小心用力过猛还把自己翻进了行李箱。它被你扔进去的衣服盖住遮住了视线,吓得仓惶逃窜。


也就只有这种时候看着和宫侑才有些像。三花猫在门后瞪着眼探头探脑,你笑了一声,将衣柜里属于宫侑的最后一件衣服扔进去。


洗漱台上还有在充电没有取下来的剃须刀,那些东西和他的毛巾杯子被你包好一并丢进另一个行李箱。两个大箱子装的满满当当被你拖下楼,刚刚到小区门口,就累的你止不住喘气。


箱子体积不小,叫好的的士也等在门口,你自然没有过多的心思去关注其他地方——比如躲在公寓楼下门后的某人。


宫侑在公寓的垃圾桶旁边蹲了将近一个晚上,此时此刻上下眼皮都在打架,恨不得倒进草丛两眼一翻就睡过去。


他想,如果不是同队一起训练的人多嘴,他一定不会像现在这样狼狈的蹲在这里——脚还麻了。


“宫侑,你连着一周没回家住了,怎么,跟女朋友吵架了?”结束训练换衣服的时候,跟他同队的队友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往常他都是加练结束就直接回家的,像这样连着一周都住在宿舍,实在是很难让人不怀疑。


宫侑看着队友脸上调侃的表情有些不快。他想起自己手机里一周没有传来一条简讯的某人,虽然很不愿意承认,但还是没有辩解。


“还是说,你被甩了?”


那人看热闹不嫌事大,扯下还套在脖子上的短袖理了理便接着开口,一旁坐在椅子上的队友悄悄竖起耳朵,看着宫侑怪异的表情,仿佛这已经成了事实。


在一起训练了很长一段时间,他们难免会知道自己队友私下究竟是个什么鬼样。这里的人曾经无数次的吐槽过,宫侑这个脾气,居然还能找得到女朋友。


“吵死了。”宫侑啧了一声,脸上的表情不大好看。


站在后面平日里就觉得他不好相处的几人瞬间收了脸上的笑意面面相觑,只有他旁边的人依旧笑着,伸手拍上他的肩膀。


“女人生起气来可是很可怕的。”那个人凑近他的耳边,故作高深莫测的开口。


“我可是见过那种吵架分手会把前任所有东西丢掉的女人哦。你们之前一直都住在一起吧?”


你才不会那么做,但他得找个借口回去。宫侑从柜子里扯出自己的外套穿上,推了今天原本要跟他们一起小聚,自己一个人早早搭电车往回走。


租下的那间公寓灯毫不意外的又亮了一个晚上。他一开始只是蹲在楼下看着没有消息的手机抱怨,骂你不近人情,这么长时间也不会发个消息来服软。


他往上翻之前的聊天记录,又开始唾弃自己。仔细回想起来,不说每一次,至少大部分时间都是你在迁就着他。


这样的感觉让人不安。


手机莹白的光在黑夜里照亮了宫侑,他蹲在绿化带旁边,看着这个时间才出门遛狗的行人。不知道为什么,他从小就跟动物不太对付,刚刚从他面前路过的几只,也冲着他狂吠,还是狗主人使劲扯着牵引绳才把它拽走。


可恶的狗。


晚上风有点大,宫侑握着手机慢慢从地上站起来活动身体。他看了眼还亮着灯的房间,又慢慢将视线转回手机屏幕里的line。宫侑在心里默数,他说如果数到十有消息发过来那他马上就原谅你然后上楼。


十秒很快,宫侑甚至刻意放缓了速度,还数了零点几。他盯着还是一片空白的消息栏忍不住瞪大眼睛使劲晃了晃,多次尝试无果后,宫侑又想这个手机是不是坏掉了。


这个季节的昼夜温差大,又是一阵风吹过,湿意直往他脖子里钻。宫侑打了个喷嚏,无视路上零零散散行人怪异的目光继续蹲在那里。他一向如此,我行我素,鲜少在乎别人的感受。


楼上的灯亮了多久,他就在那里呆了多久,中途还遇到在便利店打工上夜班顺便出来丢垃圾的邻居。那人见他蹲在外面,还以为是宫侑忘了带钥匙,问需不需要她帮忙打电话给你。


宫侑摇摇头,女孩儿顺着他的视线看上去,跟她在同一栋楼的那间房子分明亮着灯。她愣了一瞬,然后了然的笑笑,将手里的垃圾扔掉后拍拍手说你脾气那么好,肯定很快就会消气的,现在上去也没问题。


真是这样就好了。


宫侑从晚上呆到清晨,终于在你平时出门的那个时间把人等了出来——还有你手里两个大箱子。


他站在大门背后的垃圾桶那里,鬼使神差的没有出声叫住那个正在费力搬运东西的人。僵硬的身体和飞速运转的大脑形成反差,宫侑一时之间分辨不出来自己究竟是在生气还是在难过。


他想自己不过才走了一周,你就急着要把他的东西扔出来了?还装了两箱!


气愤中参杂了点别的什么东西,这些天的郁闷似乎找到了出口,原本的困意转化成疲惫,宫侑呆滞的站在原地,就等你把东西拖到这里来,他便可以理直气壮的开口指责和询问。


为什么要扔掉我的东西,是不是早就打算分手了,是不是早就不爱我了?!


短短三分钟,宫侑在脑海里进行了数次的模拟排练,直到他看着你左右手各拉着一个行李箱朝左拐弯,头也不回地走出了小区大门。


这是什么意思?!


宫侑追上去,小跑着跟到门口的时候却发现你已经上了等在那里的的士。他瞄了一眼自己快要没电的手机,估摸着你又是要去忙公司的事情。


头沉的厉害,他今天请了假,就算不去训练也没有关系。宫侑昏昏沉沉往楼上走,没注意到手机发来的讯息。


以前不怎么亲近他的那只猫今天居然主动靠了过来。包被他扔在沙发,宫侑衣服都没来得及托就扑在床上,闻到的还是熟悉的洗涤剂味。


你走之前没有拉好窗帘,太阳从那边照进来,连带着被子上都有了些许温度。原本就一夜没睡的宫侑更觉得疲倦,他摸了摸凑过来的猫,忍不住困意合眼睡了过去,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又是傍晚了。


被子被宫侑随意拉过一角搭在肚子上,那猫也跟他一起睡了一整天,现在都还仰躺着睡在他的头顶。


整所剩无几的太阳斜斜照进房间,只剩下一小块金红色在地板上。房子里没开灯,人也还没回来,宫侑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起身下床准备去煮晚饭。


昨天的外出时的衣服还没来得及换,被你知道穿着这身躺在床上睡了一觉指不定又得念叨一阵。宫侑打了个哈欠,没有找到自己的拖鞋,只好光着脚走进厨房。


这几天你好像都没有去超市,冰箱里的东西少的可怜,他只能做些最简单的东西来填饱两个人的肚子。门口有响动,他瞄了眼时间,发现你今天比平时回来的不知要早多少。


“阿侑?”宫侑背对着你,挺直的腰身有些僵硬,直到你开口叫他的名字,才慢慢转过来看你,脸上还是一副不满的表情。


“你脸上的表情好像在说我为什么会在这里。”他关了还在煮着味增汤的火,脱下围裙朝在玄关换鞋的人走去。


高跟鞋实在是磨人。就算是贴了透明的创可贴在脚后跟,那处还是不可避免的泛红破皮,点点血珠往外渗,就是看着有点吓人。


你把刚刚脱下来的鞋子放好,扯掉脚后跟上的创可贴时不免引起一阵疼痛。再抬眼时,宫侑已经站在了前面。


“我以为我们已经分手了。”


“谁说的?!”


宫侑瞪大眼睛,语气像是在责问。他没注意你们还站在门口,一觉睡醒后他脑子清醒了不少,一股脑将自己的疑问全部说了出来。他越说越激动,但到最后声音还是逐渐小了下去。


“男女方超过三天不联系自动视为分手,我以为你知道的。”


“什么话我怎么没听过!”


好可怜,也好想笑。宫侑手里还拿着汤勺,话越说越委屈,原本在外面跑了一天,你是觉得自己像是被突然卸力了一样,现在没有力气跟他去争辩什么。


宫侑手里的汤勺被你放到桌上,你抱住他,索性选择逃避现实。


“阿侑,我好困。”


展现出软弱一面时候宫侑从不会为难你,这次也不例外。他沉默着没有说话,只是带着你回了房间。


“我的衣服去哪儿了。”衣柜空了大半,眼见着你沾床就要昏睡过去,宫侑赶紧开口。


“我寄去大阪了,邮费挺贵的,能报销吗。”


宫侑不语,决定报复一下。


“这两天我做饭。”

———————————————————

#原本打算三章结束的(走来走去)


#小研:无痛成为后爹


#红白网站搞好了,慢慢把东西搬上去,面前会在依旧使用


#inner,飞鸽同步更新,tagtree再看看

评论(3)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