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热____(在写电子情书)

我们都爱你,我们都希望你幸福

【全糖奶茶|6:00】于是我如此回答

店员,无糖去冰。


上一棒@克尔苏加德        

下一棒@๑玖月雨(忙,缘更) 




开始不过是深夜传来的阵阵钝痛。


凌晨五点惊醒,我侧躺在床上,原本盖着的被子被旁边的人卷大半了过去。早春还有些冷,昨晚刚刚下过一场雨,露在被子外面的小腿冻的汗毛直立。


菅原孝支睡相不好,睡着的时候喜欢用被子盖住脑袋,只留一点银灰色的头发露在外面。


我撑着床直起身子坐起来,见他还睡着,忍不住用冻的跟冰块儿似的脚伸进被子里踩了踩他的大腿。他呓语一声,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只是把头埋得更深。


我笃定这位光荣的小学教师明早起床时一定会顶着一头鸡窝,又要花费至少一半的早餐时间在打理自己前一天晚上睡乱的头发上,最后发现时间不够后才放弃挣扎匆匆忙忙带着早餐奔向学校。


“自己当老师带学生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入职第一天,菅原孝支就跟我如此吐槽过。


头一次当班主任,被活力过剩的小朋友们折腾筋疲力尽,菅原孝支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趴倒在沙发上,脚上前些天跟你一起去买的小熊袜子都没来得及脱。


他大三的时候就近在学校附近的小学实习过,当时只是助教,班里有正副两个班主任,他只负责教授一门轻松的课程所以稍显余裕。


正式入职后事情比起实习时成几倍式的增长,他手忙脚乱的应付,到下午放学将所有孩子送走后才勉强松了一口气。


我坐在椅子上吃东西,见他这副样子还不忘笑上两句,中间夹杂着含糊不清的说话声。嘲笑别人是会有报应的。原本趴在沙发上的菅原孝支撑起手臂,像是背后长了眼睛一样突然出声让我吃完东西再说话。


我一个没注意,被嘴里的沙拉呛到,咳嗽的满脸通红。菅原孝支不知道什么时候从沙发上起来了,适时递过来一杯水,一边帮忙拍抚着后背。


“喝慢点,还有都跟你说了不要一边吃东西一边说话。”


他这话说的就好像我经常被呛到一样。


水一下被我喝掉大半,我放下手里的杯子,微微瞪了他一眼。他也不恼,只是伸手戳了戳我的额头,然后拉开我旁边的椅子坐了下来。


他就像看穿了我想说什么似的,把我不打算再继续吃的沙拉移到自己面前“下次记得要小心一点。”


“是是是,菅原老师。”


在学校任教后,菅原孝支身上也多了很多别人一眼就能看出职业的特性。比如跟学生说话时会蹲下来,会用刚刚那样像是哄小孩儿的腔调,还有藏在鞋子里的可爱小熊袜。


不过晚上强迫人吃毫无味道的沙拉似乎也太过强人所难了一点,向来不挑食的菅原孝支也被这盘满是绿色的碗给折腾的皱起眉毛。


在艰难的咽下第二口后,他放下了手里的叉子,转而看向整个人缩在椅子上的我“你晚上就吃了这个?”


我点点头,说自己最近体重上升势头迅猛,必须得控制一下才行。菅原孝支在学校才入职不久,老师之间打交道下班了一起出去吃饭喝酒什么的是无法避免的事。于是挑在他不回来的饭的晚上,我通常都是这样解决自己的晚餐。


“是不是减少一下喝奶茶的次数比较好,糖分摄入太多的话,牙齿会坏掉的。”


“可是糖分对上班的人来说很重要——”我把脚放下来,头掉在椅背后,像具诈尸的尸体一样半躺在椅子上故意将声音拉的老长。他把手垫在我的脖子和靠背中间,过了一会儿见我还没动作才轻轻晃了晃自己的手掌。


菅原孝支的手轻轻在我脑袋上敲了一下,随即端着那份没吃完的沙拉走进厨房。我听见有燃气灶点火的声音,不过十多分钟,他连面带锅一起端上了桌——先前那份还剩下大半被两人嫌弃的沙拉,此时也变成了汤面的配菜。


我没想过他一语成畿。


闹钟还有一个小时才响。原本断断续续的阵痛逐渐变得明显,我小声的吸了一口气,随即捂住嘴。


不知道是听到了刚才的声音还是在被子里面憋的太久,旁边的人像是察觉到了什么,轻哼一声头从被子里探出来,迷迷糊糊用手在一旁空出来的位置上摸索着什么。


我抓住他的手臂,自己顺势躺了过去。菅原孝支手脚并用的掀开自己身上的被子重新把两个人裹住,他的手臂和大腿都搭在我身上,抱住的时候还不忘问一句身上为什么这么冷。


废话,当然是因为你睡觉不老实把被子都抢走了。我沉默的看着自己面前那张成年后愈发好看脸,没有把这句话说出来,原因是因为牙疼的说不出话。


藏在被子里的手捏的死紧,我咬着另一侧不痛的牙,心想应该一会儿就好了,毕竟平时刷牙时也没看出自己的牙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这次疼痛持续的时间比之前都要长,连原本睡着的菅原孝支似乎都察觉到了我的颤抖,睁眼开了床头柜的小灯问我怎么了。


我假装打了个喷嚏,把脸埋在他腰侧,又把被子拉起来挡住脸,说自己只是有点冷。菅原孝支刚刚起床的时候还不怎么清醒,只是看了眼房间里那扇开了一点的窗户,便翻身下床去将它拉上。


“还能睡半个小时。”


痛总比又冷又痛好。


菅原孝支抱着我,这个温度对于睡眠来说刚刚好。困意逐渐战胜疼痛,以至于他起床做早饭时发出的声响我都没有察觉,还是他收拾好自己又过来叫我,我才逐渐清醒。


今天周三,菅原孝支还要去学校,而我调休,倒不至于像他那样慌张。


“抱歉,那我走了!今天你就在家好好休息吧!”前一秒还在叹气为什么要去学校的老师在下一秒便带上了自己的东西准备出发。


他在门口换鞋,我拎着他刚刚落在餐桌上的文件跟了出来。菅原孝支似乎是误会了意思,原本推开的门又被他给拉上,他转过身微微低下头在我的唇角落下一吻。而我举起手里的文件夹,控制不住脸上的笑容。


“什么嘛,这样很破坏气氛诶。”不想去学校上班的老师接过我手里的的文件夹,撅着嘴走出了家门。


我又重新坐回到餐桌,小心翼翼用另一侧昨天晚上没有痛感的牙齿去咬手上的吐司面包。


这件事我暂时不打算告诉菅原孝支,一是觉得成年人牙疼这件事说出来未免过于小题大做显得矫情,二则是害怕菅原孝支知道后扣压家里的零食点心。


看牙医需要预约,但好在附近就有一家诊所,只要提前打个电话过去应该就没有问题。现在是上午八点,如果菅原孝支今天晚上不跟其他老师一起去聚餐的话,那么赶在下午四点之前回来就没有问题。


工作日的诊所人并不多,只有零星几个人坐在候诊室里。治疗室里类似于电锯的声音让人觉得毛骨悚然,我看着肿着脸的病人从里面走出来,又想起以前听别人说的医生拿钳子拔牙齿,如坐针毡几乎是抬腿就想跑。


没跑掉。因为护士小姐喊的下一个就是我。


跟着护士给牙拍完片,我又被她带着躺上椅子。移到头顶的光晃的人头晕眼花看不清东西,就连近在咫尺的医生和护士的脸都是模糊的。耳朵像是被蒙上了一层膜,听到的声音有些闷,大脑机械系的发出指令让身体跟着医生的指挥照做。


我恍然想起今天来这里时路过了常去的那家奶茶店。


时间还早,奶茶店没有开始营业,只有几个提前到了的员工在打扫卫生准备材料。在这里做长工的店员认出了我,她看眼还没准备好的店里,不好意思的冲我笑笑,说现在还没准备好。


我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过后转身又继续朝着诊所的方向走。其实昨晚牙疼过后我今天也没想着要喝,只是顺路看见了,就不自觉朝这边走过来。


我跟菅原孝支同是毕业于乌野,之后又巧合的进了同一所大学。不过我们两人的专业八竿子打不着一块,所以不管是在高中还是在大学,我跟他最常碰面的地方其实都是在学校附近的商业街。


要是在具体一点的话,就是在奶茶店前。


我跟朋友排队买奶茶,而他跟他的朋友说笑着从我们身边路过。和菅原孝支较为正式的见面是在大学时期的联谊会上,他看见我开口第一句就说你是不是经常在商店街买奶茶那个女孩儿。


这句话一度让我认为这个人当初并不是注意到我,而是注意到了我手上的奶茶。


我承认自己被他的脸和笑迷的五迷三道。有了喜欢的人后,人总是会在许多方面注意起来。比如说跟菅原孝支一起出去的时候,我从来不会在他面前点全糖,只会点半糖或者是三分糖。


但是缺少糖分摄入这话绝不只是说说而已。


混账专业让原本较为轻松的大学生活比高中后两年加起来都还要忙碌,熬夜也写不完的报告和作业,高糖度的奶茶几乎顶替了咖啡的作用。


原本预订好的计划通通被打乱,前两年的时间里我几乎是学校公寓图书馆三头跑,划分出来给菅原孝支的时间少的可怜。


他也不生气,只是会在每次约会的时候讨要点好处,顺带让忙得像个陀螺一样的我记得休息。周末一起出去看电影,至少有两次我都睡着了,中途还被菅原孝支用手机拍了照片。他说的那张张着嘴流口水的照片,我至今都还没有在他手机相册里找到。


当时和我一起合租的室友觉得不可思议,她觉得我再这样下去可能还不到三十就会先得上高血糖。我停下手里的动作,看了眼还没写到一半的报告望天,说咖啡什么时候有这种甜度了我就把奶茶换成咖啡。


然而这话没过两天,菅原孝支就带着不知道从哪儿买到的新茶送了过来。书桌上常摆着的奶茶换成了热水冲泡的茶,缭绕的热气都带着香味。菅原孝支打着视频陪我写作业,我瞄了一对面垂眼不知道在写什么的人,偷偷试了一口刚刚冲泡的茶叶。


不涩,但也对于习惯了甜味的人来说也算不上好喝。


他似乎是被我的反应逗笑,低着头用握着笔的手捂住嘴仍旧挡不住自己脸上的笑意。见我撇嘴,菅原孝支立马搬出杀手锏。


“诶,别忘了,是你上次看电影的时候睡着,之后说要给我补偿的。这次帮我把这罐新茶喝完就行。”


好吧,自作自受。不过菅原孝支给自己找的理由和借口真的都很烂。


习惯很容易养成。一旦习惯上接触什么东西,那真的就很难在改过来。我能察觉到菅原孝支有意的在帮我改变嗜甜这个毛病,他也确确实实做到了。


在相处阶段的某个下午,我跟他都难得有空一起出门。我们坐在店里,我接过服务员递来的菜单时下意识叫了一杯茶。


对面的菅原孝支一愣,随即反应过来笑了笑。这种纯属条件反射的行为我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干脆把头埋低装作是在看菜单。


对面笑的开怀,而我发觉自己的耳朵红的可以滴血的时候我就知道了,我完了。


“牙坏了,最近尽量少吃糖,看你怎么安排,现在抜还是怎么说?”医生一句话把我从胡思乱想里拉了出来。


检查比我想象中还快,没有出现想象中那么恐怖的画面,几乎是在我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的时候,初步的检查就已经结束了。


我当即否决了现在就拔牙这个提议,带着片子和医生开的止痛药溜回了家。


不过天有不测风云,哪怕是诊断报告被我藏在了菅原孝支平时不会去翻动也不容易被发现的地方,止痛药也跟平时吃的维生素混在一起,还是被他发现了端倪——诊所的护士打电话来回访了。


周末家里大扫除,我正纠结着该怎么不动声色的把藏匿地点更换的时候,菅原孝支就带着满脸的笑容走了过来。很熟悉,像是他的学生惹他生气过后的表情。


我顿感大事不妙,心想要不在他发现或是开口前自己招供。虽然这几天牙在药物作用下没有再痛过,但毕竟没有接受诊疗…


我还在思考,菅原孝支已经从底层柜子的夹缝里将报告翻了出来。


“下次记得换个地方藏东西。”头巾和围裙被他解下放在桌上,他一边看着片子一边说这句话,脸上的表情如常,只是最后看着诊断结果,才稍稍叹了口气。


我听见那声叹息,有些紧张和无措,双手紧握在一起,已经许久没有出现过的对甜度的渴望又升了起来。


菅原孝支向学校那边请了假,刻意陪着我又去了诊所。这次的人比上次的多很多,我们两个坐在一起,大腿紧贴着。他握住我的手,见我被里面的声音吓得浑身僵硬轻声开口安抚“没事儿…嗯,医生会打麻药的。”


说不痛好像太不符合实际了一点,原本到嘴边的话又被菅原孝支拐了个弯儿。紧张的情绪被他这句话给弄得卸了力,我有些无奈的握住他的手,说要是医生打的全麻,他一会儿还得负责把我给背回去。


治疗室的门被推开,护士拿着病历本叫我的名字。我跟菅原孝支站起来,临走前还不忘紧紧握一握他的手。他脸上的表情有些无奈,说你是去拔牙,不是去英勇就义。


“那我出来要去喝奶茶。”


他点点头“医生说可以的话我们就去。”


我拔完牙,一边脸肿得老高,好在麻药的效果没过,不至于现在就当着菅原孝支的面哭的那么惨。


他出门前往自己大衣口袋里塞了两个口罩,我当时还不知道是要用来做什么,现在算是知道了。


走到半路的时候我问他为什么不生气,他眨眨眼反问,说为什么会觉得他没有生气。我现在说话舌头都打结,他还故意绕我。我说不出什么反驳的话来,只能瞪着眼睛看他。


“因为我们两个觉得生气的点好像不一样。”大眼瞪小眼了一分钟,终于还是菅原孝支败下阵来。


他微微弯着腰,话说的格外认真,说自己生气因为他觉得自己没能让我依靠,哪怕只是牙疼需要拔牙这种小事,害怕同样也可以找他。


奶茶店就在前面,我听完他的话牵在一起的手不自觉的握紧。或许是因为麻药的药效快要过了,已经隐约能察觉到一点痛感,心脏此时跳动的飞快。


菅原孝支轻轻回握了一下我的手,然后轻轻把我往前带了带。


“走吧,但是医生说不可以喝太刺激的。”


今天奶茶店人不多,单子也走的很快,负责给我点单的依旧是那个很熟的女孩,她原本以为我喝的还是和往常一样,只是还没来得及按按钮就被我叫了停。


我看了一眼跟菅原孝支握在一起的双手才慢慢开口,说:“无糖,去冰。”


———————————————————

#就是个喝奶茶喝多了牙坏了的故事


#成都十月份排球only,有排乙老师有意愿出点小料去摆摊的可以联系我(大声)


#要把铁子哥那篇婚姻恐惧症修一下然后搞一些无料出来,也算是给排球only预热!欢迎各位老师用自己手上的乙女本来进行交换!!什么乙女都能吃一口!

评论(1)

热度(9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